校史館緣起 Introduction

2017年校慶當天,在中原大學張光正校長的催生下,以彰顯「落實全人教育之典範大學」的全人校史博物館誕生了。

中原全人校史館博物館分設篤信廳及力行廳,正呼應著本校之校訓,其設計意涵代表著「我們因為篤信、所以擁有上帝的祝福;我們因為力行,所以邁向全人典範」。整體設計由本校室內設計學系校友林志峰老師協助總策展,透過不同的展示手法,呈現中原各時期發展及落實全人教育的軌跡,藉此傳遞與展現本校教育理念與辦學成果,進而帶動全人教育的傳承與擴散。

回首過去,本校從初創時期的艱辛辦學困境,一路篳路藍縷的走向新象時期,整體校務蓬勃成長,躍升為一流的私立大學,成為以全人教育著稱的高等教育學府。期盼未來,全人校史博物館將成為傳遞與展現本校辦學精神與成果的重要基地,也是中原人回家團聚的重要場所。

中原大學
Chung Yuan Christian University

320314 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200號
專線:03-265-9999
傳真:03-265-8888
http://www.cycu.edu.tw/

No. 200, Zhongbei Rd., Zhongli Dist., Taoyuan City 320314, Taiwan (R.O.C.)
TEL:886-3-265-9999
Fax:+886-265-8888
http://www.cycu.edu.tw/

中原大學全人校史博物館
CYCU History Museum

位址:行政大樓一樓

開放時間:
週一至週五/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止(寒暑假至下午四時三十分止) 週六、日及國定例假日休館

連絡電話: +886-3-265-1203

Location: 1st floor of the Administrative Building
Opening Hours: 10 A.M. to 5 P.M., Monday to Friday 
(Closed on Weekends and Holidays)
Contact Phone: +886-3-265-1203

Close Menu